close

H11.jpg

YOU HAD ME AT HELLO. 🐿️ 

 

去年剛認識你的時候為你寫的賀文充滿著開心愉悅,想著世界上怎麼能有這麼聰明可愛的小動物存在呢
當時無法預料到的是往後幾個月你卻和自己和世界拉扯著,度過了一段想起就會心痛的日子...
那段時間的情緒和思緒你寫成歌記錄下來了,你說你現在也寫不出那樣的歌曲了,因為你是那樣的真誠所以我真的相信你現在真的是走過來了

一直覺得你就是那種受傷了也不會說只會自己躲起來不被大家看見的小動物行為,你想要呈現的就是樂觀開心的樣子,但其實也不需要勉強,你說你是很有人性的,

是阿,很有人性、很敏感、很感性,創作靈感就是生活周遭,一部電影、喜歡的冰美式,途中遇見的種種,總能將習以為常的事物轉化成旋律歌詞,用音樂投射出你的世界,

這樣想想就也不糾結你那些不肯表露的一面了,畢竟你用自己的方式和自己對話,自己調適然後將那些寫成一首歌後,又繼續往前走了阿

 

 

詞彙不夠的我,能想到的述說方式又是藉著寫你的歌曲,和你的想法有所共鳴而將感受傳遞給你
你說寫歌的時候真的很開心,那就希望你能一直開開心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直自由自在地徜徉著

 

 

허전했던 맘에 처음으로 봄이空虛的內心初次迎來春天

찾아왔고 정중앙에서 피었지 꽃이 降臨在正中央綻放的花  (翻譯from韓知城中文首站)

/

 

H1.jpg
今年五月聽到你這首歌,就是今年夏天開始的紀念日
真的太太太喜歡了,歌曲也好,聲音也好,MV氛圍及色調
真的是夏日清涼舒服,讓人聯想到藍天大海,星辰白雲中
那讓人動心的記憶

『好喜歡你 好感謝你
   夏日汽水 傍晚海風 星空旋律
   藍天黑夜都得到治癒            』


這首常被我當作午睡耳裡播放的首選,聽著能感到踏實感,
遇見了你初次見面的你想了解的你,我的真心能感受到吧


對我來說這首歌和我對韓知城的初心I SEE也能連結起來
若說成一見鍾情,那的確,在我看到你聽到你的那剎那
就是你了阿

不只是今年夏天的開始,更是我今年心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다들 나 빼고 행복한 거야 그게 참 궁금해 除了我 大家都蠻幸福的 這真令我好奇

아님 나만 아직 숨길 줄 모르는 어린애 或者說 只有我還是那個不知隱藏的小孩

모두 가면 속에 내면을 다 꽁꽁 숨겨서 大家都活在假面中 將真心仔細藏好

외로움이라는 단어에 조금씩 무뎌져 在這名為孤獨的詞語中 漸漸趨於麻木

(翻譯from網易雲)

/

那時候在BSIDE節目片尾聽到九秒鐘就讓我循環好久,真的好喜歡吉他聲,
這樣緩緩說出情感的歌曲,所以那時看到專輯裡有收錄這首真的很開心

只是沒想到這首歌歌詞也是這樣帶著惆悵,就也滿韓知城的
這幾句歌詞真的好有感觸,畢竟現代人都擁有著這樣的經歷吧有些可能更是每天都要戴著面具阿

但如果可以真的希望你永遠能不用隱藏,或許不是那樣直接透露,
就真的像這樣寫成歌曲,讓有相同感受的人得到慰藉就可以了


是日常沒錯,受傷著也因什麼痊癒著
感謝有這樣的存在的日常

H5.jpg

 

SLUMP太過於悲傷了所以就不再多說了,只想抱抱他
幸好都走過來了,感謝陪伴在他身邊的一切

抬頭仰望著的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不是自己一人的
那樣的未來:)

 

 

시끄러운 도시 속에서도 Ye ye ye 即使是在嘈雜的都市之中

하고 싶은 대로 내 맘대로 Ye ye ye 也要按我心意行事 做我想做的

햇볕 좋은 그늘 아래에 앉아 坐在陽光甚好的樹蔭下

눈을 감고 잠깐 나를 봐봐 閉上眼 暫時看一看自己

(翻譯from網易雲)

/

首控就哼出的sunshine,很受韓知城寵愛的一首歌,應該真的是讓他擁有一處像是秘密基地般療癒系感覺的歌曲吧
加州陽光的溫度和光線,兩小時內獲得靈感寫下的歌曲
真的在那段難受的時間裡不停聽著,每聽一次多感受一次,就算流出淚水也是溫柔的阿

聽著歌曲浮現的畫面就是韓知城在樹蔭下,吹著風聽著歌曲,想到什麼就隨手寫下來,喝著冰美式吃著起司蛋糕,不知不覺睡著的模樣

溫暖又溫柔的陽光阿,像你一樣啊:)

H6.jpg

 

雖然是這樣倒敘著歌曲時間線而寫的一篇文章,但我覺得作為結尾也是很適合的

其實喜歡韓知城的這一年多以來,最大的心願真的就是
要開心要自由真的要幸福,是我們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動物Quokka阿


真的是天才也是努力的天才更是熱愛的天才
希望能不框架住你的天分能讓你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就好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你寫的歌我應該都會很喜歡
屬於你的感性,你對日常周遭人事物的視角,你那清澈純粹的圓眼睛裡所看見的世界真的是童話世界吧

彼得潘一定要長大的話,能陪著你一起成長就是幸福了吧
生日快樂阿我最最最珍貴美好的小動物

지성아 생일 축하해

 

#HappyHanDay

#HanInAMillion

H3.jpg

 

 

arrow
arrow

    inspirit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